如果要我描述我的人生罪惡,我不會只說我沒有停下來聞一聞玫瑰花。我會說我太驕傲,我對生命無動於衷,我疏於珍愛當下的事物,而是一心愛著未來的可能性

雖然作者為成功神學的信徒,但我覺得整本書關於宗教的言論不會多到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地步,大部分關於宗教的言論都是再說為什麼上帝要讓他離開他最愛的人。

書的最後,作者也有提到說當你去探病時,應該說些什麼話,不該說些什麼話。我覺得這滿重要的,有時候一些好心反而會給當事人更大的壓力。

整本書的文字很溫暖,有些段落讀到我眼淚直流,鼻酸中卻又可以看到作者的希望,以及作者的掙扎以及幽默感,要怎麼說呢,就好像我們在她的思想裡,看到他跟自己的對話,他對於疾病,對於死亡,對於他愛的人,這些點點滴滴的掙扎。

不過,我也要老實說,這本書我覺得有些地方感覺有點不通順,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這樣,很像是作者的一小篇一小篇日記記錄下來,有時候總覺得後面應該還要有什麼,卻沒了。(但這是我自己的想法)

第一句話是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,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,多久沒有細細品味你眼前的那碗飯,有多久沒有好好關心你身旁的人?

我們是不是總想著未來以後要怎麼做,卻疏於現在的相處呢?

 

會閱讀到此書是因為被封面的顏色吸引,以及比爾蓋茲的推薦,總體來說我覺得是一本閱讀完讓人心情平靜的書。在看得時候也有種,啊是夏天的書,這樣的感覺哈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君莫笑 的頭像
    君莫笑

    始於微小 終於強大

    君莫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