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看得有點累是一本很吊胃口的小說,會讓你很好奇最後的幕後主使者是誰。
答案有點意外又有點沒那麼意外,只是會有一點都毛骨悚然。有些劇情會很想跳掉,我覺得蠻詳細地介紹了西班牙的觀光勝地。
裡面也有穿插一些關於宗教的事情、邱吉爾的名言,感覺可以嚴格考察的書。還有一些科技方面的知識,我覺得很帥,很想去找資料來佐證
本書也會一直重複兩個問題:
我們是從哪裡來?我們要從哪裡去?
閱讀完後其實也不太明瞭這個問題的答案
不過我覺得問題不是重點,雖然貫徹整本書,作者想藉由這個問題去探討關於宗教與科學界的關係,還有現在科技大躍進所帶來的影響。
宗教或是科技兩者相輔相成或許也是一項選擇,這樣模糊的道德灰色地帶。
哪怕是無神論的科許也有屬於自己的神,即便他的神是一台超級電腦。我想神無疑是一種心靈寄託。
願我們的哲學跟上我們的科技,願我們的同情心跟上我們的力量,也願愛而非恐懼成為改變的動力。
這幾句很像是主軸,科技再怎麼進步,就算最後會被取代迎來大滅絕也不要忘記自己的人性,以及那顆擁有情感的心,這也是與人工智能最大的不同(目前)
當初買這本書是因為很喜歡蘭登最後的話,我覺得很打進我的心裡,讓我充滿著感謝的心情。
世界上所有宗教,他們共同的起源,最早期代表太陽、月亮、海洋與風的神明。
大自然曾經是核心,對我們所有人皆然。
 
沒看過丹.布朗的其他書,無從作比較,但問我要不要再看一次,不是現在,看完它有點太累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君莫笑 的頭像
    君莫笑

    始於微小 終於強大

    君莫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